這裡,很基隆

景點路線
基隆海洋廣場, 圖片共 4 張

位於基隆市火車站前忠一路港邊的「海洋廣場」,於民國98年8月19日正式啟用,主要在基隆港內側海域新建15至30公尺寬的海上原木平台,總面積達5,000平方公尺,廣場上設有木製礁石、波浪流線雨遮海洋意象造型及『KEELUNG』大型彩色LED字體,可讓國內外旅客抵達時,不分日夜都能感受基隆的城市魅力。
基隆由於三面環海,港灣深入基隆市區,市府於海洋廣場木棧平…

名人推薦
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75號2樓
02-24282479

週一-週五 14:00-22:30
週六-週日 12:00-22:30

城隍廟, 圖片共 4 張

基隆護國城隍廟

基隆古稱「雞籠」,港口外寬內窄得名,基隆護國城隍管轄自光緒元年設置之基隆廳,基隆廳轄內包含金「金包里堡」金山鄉、萬里鄉。雞「基隆堡」基隆市中山區、信義區、中正區、仁愛區、安樂區、瑞芳鎮部分區域。貂「三貂堡」平溪鄉、雙溪鄉、貢寮鄉。石「石碇堡」瑞芳鎮大部分區域、汐止市、石碇鄉、七堵區、暖暖區。

基隆護國城隍廟建於嘉慶一八一八年,現…

太平山城(罾仔寮), 圖片共 4 張

太平山城位於基隆西岸,其歷史軸線與基隆港發展相依並存,起源自早期山腳漁村,此區亦稱『罾仔寮』,「罾仔」即是「漁網」的意思。於五〇年代大量勞工移入,延地勢興建矮小密集的建物,山城路徑雖看似蜿蜒複雜,但僅需依地勢向上,便可順利抵達虎仔山頂以及著名的基隆地標。 伴隨西岸港區政策,由基隆市政府首先以山海的生活美學進入聚落活化擾動,藉藝術共創逐步改善山城生活的空間,…

虎仔山登山步道, 圖片共 4 張

來到基隆,經常會被山頭上大大的「KEELUNG」造型的英文字母所吸引,那就是虎仔山所在的位置,而這個設計也讓虎仔山成為基隆的新興地標,這是在民國95年時由基隆市政府規劃興建的,經一再的修改及多方的努力之下,完成了此看版,衍然成為基隆市特有的休閒景觀,模仿好萊塢的設計,相當有創意,也讓許多基隆市民對這個設計引以為傲,外地遊客也備感新奇,從中山二路全家便利商店…

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65巷105號
02-24252900

每日 11:00~23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