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基隆人,這樣吃

景點路線
基隆市安樂區安一路100巷14之1號
02-24231236

週一~週六 09:00~18:00

基隆市中山區協和街173號
02-24282793

週二~週四 11:00~17:00
週五~周日 11:00~19:00

情人湖濱海大道(外木山濱海大道), 圖片共 4 張

外木山海岸為基隆市轄區僅存最長的天然海岸,自外木山漁港至澳底通村全長5公里的海岸公路,原為安中產業道路,一側為開闊的海岸景觀,一側為高聳的單面懸崖,是富狀麗景色的海岸線;經基隆市府規劃設計為觀光休閒道路,並正式命名為情人湖濱海大道。
完工後的情人湖濱海大道,由於沿線風光秀麗,除可飽覽海天一色風光外,遠眺基隆嶼,看大船入港外,也是休閒、健行的好去處;晚上更…

基隆市中山區湖海路一段37號
02-24286978

週日~週四 11:00~23:00
週五~週六 11:00~24:00

白米甕砲台(荷蘭城), 圖片共 4 張

白米甕砲台又稱荷蘭城,位於基隆港口西岸,為市定古蹟,與東岸的砲台共同來扼住港口,相傳西班牙人、荷蘭人曾於此建城堡,礮台的創建年代在清法戰爭時,但以現今所見之建築,應為日治時代日軍因應日俄戰爭所改建,清領時期以來的歷次對外戰爭,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
遺址保存尚可,有礮盤區、彈藥庫、觀測所、機槍陣地等;指揮所位於砲座西側的小丘,觀測台則位於右側的山頂上,四個…

仙洞巖, 圖片共 4 張

「仙洞巖」位於基隆市中山區仙洞里,相傳曾有仙人在此修道登天,故稱「仙洞」。
為一處天然海蝕洞,經過幾萬年來的海水衝擊侵蝕,才形成了今天奇異的洞穴景觀,早期時代洞臨大海,置身於洞內能夠聽到海潮拍岸聲,故有「仙洞聽潮」之說,為早期基隆八景之一,可惜自從築港後現已不再有這種情境了。
「仙洞巖」深約八十餘公尺,是基隆地區最大的一處海蝕洞,其外型如鐘,洞內步道分…

佛手洞, 圖片共 4 張

佛手洞位於仙洞巖旁約二、三十公尺不遠處,由仙洞巖旁步道拾階前往,這裡也是一處天然的海蝕洞,日治時代被當成防空洞使用,又因過去洞內曾有蝙蝠棲息,在早期曾被稱為蝙蝠洞,多年前由基隆市政府重新規劃改善而成一人文景觀區,並鋪設有碎石步道,防止溼滑。
佛手洞之名係因洞內深處的石壁上方,有天然風化形成像是手掌和五指的節理,唯妙唯肖就像是佛的手印,加上又位於「仙洞巖」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