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年基隆嶼-登島資訊

2023-03-09

※※112年基隆嶼開放時間※※※

自4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

每日開放登島時間:上午8時至下午5時

相關遊程請逕洽經本府核准船家預約。※※(詳情請見檔案下載PDF檔)※※

基隆2023超跑嘉年華

2023-08-18

∣基隆2023超跑嘉年華∣

時間:8/19(六)9:00-19:30 、 8/20(日)9:00-16:30

地點:基隆港東岸旅運中心(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1號)

2023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活動開跑

2023-08-15

1、會前賽:7/21(五)至7/23(日)於淡水漁人舞台進行。
2、活動日期:9/15(五)至9/17(日)於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大舞臺進行。

活動官網:https://newtaipei.t…

基隆最美季節!螢光閃閃、桐花綻放秘境大公開

2023-04-28

  進入螢火蟲紛飛的季節,每年四月下旬至五月底是賞螢的全盛期,也是賞油桐花與百合花開的好時機,基隆市政府推薦幾處賞螢、賞花景點,在初夏時節一起感受大自然的時令與芬芳。

  …

兒童連假基隆秘境探索之旅

2023-03-31

令人期待的兒童連假即將到來,基隆市政府特別挑選秘境景點邀請民眾前來遊玩,不只有一年一度期間限定基隆嶼開放,還有台版古墓奇兵-佛手洞、仙洞巖、台版亞馬遜河-瑪陵坑溪與週邊景點串連成一系列有趣好玩的遊程…

連續假期《好停車》專案,讓基隆連續假日交通停車更順暢

2023-03-30

228連假期間,全台各地景點人、車潮湧現,基隆觀光客最多的廟口夜市,在短時間湧進大量車潮下,也造成市區道路擁塞。

基隆市區主要大型停車場-博愛、東岸、信二停車場往往都是觀光客第一優先選擇的停車…

開箱「龍珠」基隆嶼#全新打卡裝置亮相 邱佩琳副市長歡迎大家深度遊基隆

2023-03-29

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今(29)日率觀銷處長郭霽、文化局長江亭玫登上基隆嶼,宣布基隆嶼今年將於4月1日至10月31日開放旅客登島觀光,推出全新拍照打卡亮點,歡迎民眾登上有「台灣龍珠」美譽的基隆嶼,深度感…

迎接疫後首航國際郵輪-基隆市府力推尋找故事的漫步旅行

2023-03-16

 國際郵輪睽違近一年的疫後首航於3月7日駛入基隆港,基隆市政府特別依郵輪客角度推出郵輪旅遊諮詢服務,並編印郵輪客製化觀光摺頁「散步基隆MAP」,期許藉由「尋找故事的旅行」等漫步遊程,有效宣傳本市旅遊…

當日限定!3月7日國際郵輪疫後首航基隆 郵輪客免費搭觀光巴士

2023-03-03

今年第一波郵輪入境旅客,預計在3月7日抵達基隆港!基隆巿政府將以全新的基隆觀光巴士遊程,迎接國內、外郵輪旅客的到來,並於首日提供郵輪旅客免費搭乘!

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林文榮副處長表示,…

網美必拍港區景點!基隆郵輪旅客徒步打卡摺頁全攻略

2023-03-02

 位於台灣最北端的基隆,除擁有享譽國際的美食之外,山海環伺的自然景觀與百年歷史的文化場景,造就許多基隆打卡秘境!基隆市政府今(3/2)日為郵輪旅客網羅市區經典景點,推出「基隆郵輪打卡徒步路…

全新基隆郵輪美食徒步路線摺頁

2023-03-01


  為便利郵輪旅客探索市區美食,基隆市政府今(3/1)日新推出「基隆郵輪渴望美食徒步路線摺頁」,從旅客的角度吸引郵輪旅客走入基隆美食商圈,品嚐在地必嚐的美食,探索獨特的美食文化。

2023年基隆觀光行事曆_0204更新

2023-02-18

2023年基隆觀光行事曆_0204更新
請點擊右方【下載檔案】

信二路防空洞開箱 山海城串聯再造特色觀光體驗

2022-12-22

運用基隆特殊「港、城、丘」地理格序,文化治理帶動城市發展,以設計力導入與開放共創,在信二路防空洞設置電梯增加觀光可及性,市府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、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和文化局長陳靜萍今(22)日開…

基隆市海科館接駁車時刻表更新

2022-11-25

因應調和街轉運站開始營運,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調整該館接駁車行駛路線及發車時間,
詳情請點擊【右方下載檔案】

《烏龍派出所》兩津 x翻玩基隆正濱漁港 正濱搞烏龍集章護照 完成任務送限定明信片

2022-10-19

  結合日本經典漫畫《烏龍派出所》與全新變身的正濱遊客中心,今年基隆最盛大的動漫展「正濱搞烏龍」即將於10/21(五)至12/31(六)在正濱遊客中心登場,展覽開幕當天除了有網紅coser…

海派浪漫│基隆go shopping 邀請大家一起來基隆『看紳士、拿好禮』

2022-10-07

【歡迎紳士回歸,留言上傳紳士照拿基隆旅遊折價券!】
活動方式:在貼文下方留言「歡迎 #紳士回歸」,並上傳與「紳士作品」的合照,前100名完成的民眾,即可獲得「50元折價券折價代碼」一組。
貼文連…

2022 基隆好港生活節

2022-09-29

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於今年國慶連假10/8-10/9於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、國門廣場舉辦2022好港生活節,有好港市集、音樂演出,與多項由基隆在地團體響應聯名的內港走讀,提供多元視角、五感體驗,認識基隆…

基隆市政府 X 朱銘美術館 《人間系列-紳士》重磅回歸國門,藝術教育扎根萌芽

2022-09-28

朱銘《人間系列-紳士》10月7日重磅回歸國門廣場,基隆市政府和朱銘美術館共同推動學童藝術教育,市長林右昌今(27)日和朱銘美術館長賴素鈴、市府觀銷處長曾姿雯、教育處長杜國正簽署城市美學頁面,希望以藝…

林右昌宣布暖東峽谷環山遊憩步道啟用 盼吸引更多民眾體驗美景

2022-09-21

暖東峽谷為基隆市暖暖區的重要觀光風景區,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自去年底開始進行「暖東峽谷環山遊憩步道改善工程」,市長林右昌今(21)日上午與立委蔡適應等人親自體驗完工後的環山遊憩步道,也希望更多…

2022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踩街遊行 9月17日(六) 14時至17時實施交通管制

2022-09-13

2022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活動訂於111年9月17日(六)舉行,基隆市政府竭誠歡迎全國民眾到基隆參與活動,為使活動順利進行、紓解觀光人潮方便民眾參觀,於踩街遊行當日實施交通管制,管制措施如下:
一…

潮搖滾音樂祭限定 基隆觀巴免費搭!!

2022-08-26

    基隆潮境海灣節潮搖滾音樂祭即將於8月28日在碧砂漁港熱情登場,怕胖團、拍謝少年、神棍樂團、無妄合作社、夕陽武士、拾參羊樂團及殺時間樂隊將輪番開唱,現場還有山海美食文創市集…

影片-光能基隆

2022-08-24

此影片用於2022城市博覽會 西二展館沉浸式空間內
敬請點擊下方連結  ↓↓前往欣賞↓↓
光能基隆 

-------------…

放水燈花車遊行交通管制路線與資訊

2022-08-08

恢復以往規模!2022鷄籠中元祭 #放水燈花車遊行 強勢回歸

這應該是今年鷄籠中元祭基隆人最期待的事情了。有關基隆市區與望海巷交通管制、國道客運臨時站與市公車迴轉點,歡迎大…

基隆推City Tour 小旅行及4大遊程

2022-08-05

基隆市政府為推廣基隆在地觀光亮點,透過觀光巴士串聯東、西岸觀光景點,打造主題式旅遊行程,基隆觀光巴士City Tour小旅行及四大精選遊程,更推出暑期限定優惠活動,提供旅客最超值的旅遊體驗,歡迎大家…

111年基隆嶼登島資訊

2022-04-11

※※111年基隆嶼開放時間※※※

自4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

每日開放登島時間:上午9時至下午4時

相關遊程請逕洽經本府核准船家預約。※※(詳情請見檔案下載PDF檔)※※

T88 基隆觀光巴士-遊程資訊、預約發車日及人數相關詳情

2022-05-31

有關遊程資訊、預約發車日及人數相關詳情
請點擊右側 "檔案下載"

--------------------

↓↓T88相關介紹可點擊此介紹頁面↓&darr…

城博會重新找回基隆人光榮感

2022-06-23

為期十天的城市博覽會在十九日告一段落,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展期結束是新的起點,將持續改造、發展及進步,場館跟公共空間都會有新的策展,最高興的是透過城市博覽會讓基隆人重新找回對這個城市的自信。

林…

城市博覽會水上觀展+高鐵假期即將上線 基隆日夜美景全新體驗

2022-03-18

 

share分享按鈕

「2022城市博覽會」即將在4月22日至5月2日登場,基隆市政府與業者合作推出城市博覽會限定的水上…

基隆遊憩據點 春節營業時間

2022-01-28

基隆市各遊憩點的營業時間:

和平島公園1月31日休園,其餘營業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6點;
情人湖旅遊資訊站服務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;
汫水澳、湖海灣為開放式空間無時間限制;
國立海洋…

2021共島季-和平島公園

2021-12-28

和平島公園 Heping Island Park 的共島季再度登場

這次再與沖繩・台灣交流廣場合作,

疫情期間不能出國~~好想享受在國外"蝦拚"的快感

那就是來和平島公園享受囉!

「大名頂頂」豎梯命名票選活動

2021-11-15

 

「大名頂頂」豎梯命名票選活動,最後一周催票衝刺(投票至11月21日止),每人每日均可投票。)新地標,新高度,新名字,帶給基隆一個嶄新的視野,還可抽限定版基隆豎梯造型微積木,共計1…

「海派浪漫│基隆GO SHOPPING」五倍券7大加碼

2021-10-13

更多資訊請參考「下載檔案」

「持已施打第一劑疫苗證明並達14天」活動優惠合作店家

2021-07-27

#泉利米香:米香系列產品95折 來就送米雪兒乙片(本活動不與其他優惠活動並用)

#磨豆人文咖啡館:來店消費即送熱美式咖啡1杯

#鹿格創意:贈送海洋生物防衰貼紙

#心干寶貝:來店消費…

「海派浪漫|基隆Go Shopping」

2021-07-27

7/27-9/29獨享優惠價NT$100/套

只要100元,就可抵200元消費

適用基隆指定合作店家,全品項皆可折抵,
↓↓↓請點擊↓&darr…

※活動取消※-2021世界自行車日-騎遊環台

2021-05-24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警戒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,交通部取消6月3日「2021世界自行車日-騎遊環台」活動,全力支持防疫政策並做好因應措施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…

NTSO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來基隆演出囉!

2021-05-04

 

NTSO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

自2016年開辦至今的 #遍撒音樂種子 系列活動,今年來到第五年,已經在基隆19個社區展演點演出過。

今年度5場也將在明天開跑,由在地優秀…

2021自行車旅遊年 尋找喔熊大作戰

2021-04-20

2021年為交通部訂定之「自行車旅遊年」,為推廣台灣騎乘自行車旅遊風氣,鼓勵民眾至戶外休閒,結合AR科技於110年3月15日至5月30日辦理線上集章活動「尋找喔熊大作戰」,以環島一號線及16條自行車…

基隆嶼開放登島 一探「台灣龍珠」秘境

2021-03-12

有「台灣龍珠,神秘之島」美譽的基隆嶼,將於3月15日開放登島「迎賓」,在台灣疫情趨緩之際,基隆市政府今年特別搶先推出國旅新亮點,讓民眾能提前「登嶼」,也讓「玩遍國旅」的旅客,有了特別的新選擇。3月到…

搭郵輪遊基隆最好玩

2021-01-14

新的一年要怎麼玩?
當然是從海上開始玩啊~
搭郵輪遊基隆最好玩!
在地店特色家等你來!

活動辦法
從【高雄】搭乘郵輪至【基隆】,憑【郵輪房卡】或【郵輪搭乘證明】,
優惠:享有免費搭乘…

共島季-和平島公園

2021-01-14

【共島季|沖繩島就在 和平島公園 Heping Island Park】
#免跳島 #一秒到沖繩!!
一張門票就可以 
買特產/聽講座/逛展覽,
享受沖繩風的和平島公園
#今年冬…

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

2020-12-17

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「第17屆首長會議暨成果展」將於109年12月21日於臺北市政府展開,詳細資訊可以到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官方網站查詢 

ㄧ進入網站即可看見基隆市、臺北市、新北…

友善臺灣好好玩 電子書下載

2020-11-09

觀光局長期推動通用化旅遊環境營造,從無障礙步道、廁所、電梯、哺乳室、遊憩設施的環境營造,到為各種不同需求遊客創造友善和獨特的遊憩體驗,因此今年特別推出「友善臺灣好好玩—通用化旅遊指南」,…

顯示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