循著老屋,聽故事

景點路線
仁愛市場, 圖片共 4 張

第一次造訪仁愛市場的外地人,看到琳瑯滿目的肉、蔬果、點心,及此起彼落的叫賣聲,你會以為是來到一個規模較大的複合式傳統市場,但只要順著電扶梯上到二樓,你還會發現這裡別有洞天,原來整個市場所展現的是基隆豐富且多元的庶民文化。
仁愛市場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9年,也曾是日治時期是基隆地區最大的副食品供應地,而現在的市場建築在1989年啟用,不僅融合住宅、市…

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

每日 08:00~19:00

許梓桑古厝, 圖片共 4 張

許梓桑古厝位於基隆市仁愛區,慶餘堂是古厝的正式稱呼,曾是日治時期基隆區長許梓桑先生居住的官邸。壁堵上裝飾著許多燒製的花鳥彩色磁磚並搭配中式竹節圓窗,屋簷有牛眼窗通氣孔,融合閩式及巴洛克式興建的建築風格。目前因年久失修與風化侵蝕等因素,僅餘牆面,遊客前來遊覽時請留意週遭環境。

※詳細資訊請見國家文化資產網

基隆市仁愛區忠三路75號
02-24258817

週三~週一 13:00~23:00

名人推薦
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34巷2號2樓

週一~週四 19:00~00:00
週六、週日 19:00~01:00

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24號

每日 17:00~23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