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政府 X 朱銘美術館 《人間系列-紳士》重磅回歸國門,藝術教育扎根萌芽

2022-09-28

朱銘《人間系列-紳士》10月7日重磅回歸國門廣場,基隆市政府和朱銘美術館共同推動學童藝術教育,市長林右昌今(27)日和朱銘美術館長賴素鈴、市府觀銷處長曾姿雯、教育處長杜國正簽署城市美學頁面,希望以藝術構建工程,逐步打造國門之城。

今年6月城市博覽會期間,朱銘紳士作品展佳評如潮,民眾期盼的聲音,市府聽到了!在市府努力爭取與協調後,在10月7日再次力邀朱銘《人間系列-紳士展》重磅回歸國門,並在打造城市美學基礎上,同步推動學童藝術教育向下扎根計畫。

林市長指出,朱銘老師《人間系列-紳士》在今年城市博覽會受到熱烈迴響,市府事前進行細緻討論,雕塑放在哪個點位,由館方人員精心安排設計。城博會展期結束,市府立即和館方洽談合作,盼把城博會揭櫫的理想與價值,呈現城市美術館、博物館的概念,讓「整個城市,都是展演的空間」。

林市長說,除迎接《人間系列-紳士》重返國門廣場,更開啟藝術扎根的行動,基隆國中、小學校及幼兒園師生,10月1日起一年內可不限次數,免費參觀朱銘美術館,這讓基隆這座城市和朱銘美術館,有了更強大連結模式,培養基隆孩子從小到大,美學素養和城市環境美學敏感度更有助益。

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強調,基隆的國門廣場是台灣的起點意象,而此次紳士們重回基隆國門也是這趟旅程的起點,未來將會安排紳士到本市不同的景點旅行,提升觀光效益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朱銘美術館館長賴素鈴則表示,朱銘雕塑紳士系列作品在城博會期間,為經過國門廣場的人們心中點燃對藝術的熱情之火,為回應民眾的殷殷期盼,市府與美術館合力促成此次城市美學與藝術教育扎根的行動,讓11位紳士重返基隆,美術館也樂意提供基隆市學童優質的藝術教育資源,讓基隆市國中、小學校及幼兒園的師生以更直接的方式親近藝術,期待藝術的種子落在小朋友的心中,激發孩子們的創意能量,在未來開出美麗的成果,培育更多基隆在地優質的美學人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