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觀光巴士套裝遊程(預約制)

基隆觀光巴士套裝遊程(預約制)

基隆觀光巴士串連基隆市重要觀光景點,
搭配隨車專業導覽人員,並將推出主題式旅遊包裝在地特色遊程。

基隆觀光巴士旅遊資訊

路線圖

觀光巴士路線圖

\ 基隆觀光巴士 Ocean Road!/
報名參加基隆觀巴套裝遊程
深度玩味基隆港都之美

◆◇◆◇基隆觀光巴士採預約制◆◇◆◇
基隆觀光巴士預約及詳細遊程→→ 請點擊
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
請撥打"" 02-2521-1515 ""來電洽詢。
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◆◇

:::點擊您想搭乘的地點

東岸旅客中心, 圖片共 1 張

東岸旅客中心

東岸旅客中心外型就是1艘灰白色郵輪,基隆港務公司打造兼顧遊憩休閒及美食商店的潮流景點,頂樓的空中花園【麗都蝶客花園】則由經營團隊負責維護管理,空中花園綠意盎然,不僅有充滿童趣的海洋藝術、植栽花園及休憩棚架,更可以感受到基隆山海城市環繞的特殊景色,在空中花園上感覺置身郵輪上的甲板。 未來前方將…
基隆廟口, 圖片共 1 張

基隆廟口

基隆廟口位於基隆市區,交通地理位置方便距離火車站及客運站只需要十分鐘步程,因為交通便利、美食及文化多元也被觀光遊客所喜愛,基隆廟口更被觀光署評選為「最友善的夜市」及「最美味的夜市」。 基隆廟口的歷史可追朔到日治時代末期,夜市的興起和百年廟宇「奠濟宮」有關,當時香火鼎盛的奠濟宮為廟口夜市早期經濟發…
正濱漁港色彩屋, 圖片共 3 張

正濱漁港色彩屋

正濱漁港位於和平島南方,是歷史悠久的老漁港,早在西元1934年由日本人創造,日治時期為台灣第一大港,曾為繁榮極盛的漁貨商港,是早期帶動基隆漁港興盛的主要功臣,台灣北部重要的遠洋漁業基地,而在漁船噸位逐漸增加之後,漁港水位不堪負荷。現在雖然沒落,但仍保有樸實風貌,基隆市政府積極開發成為以假日休閒懷舊…
和平島地質公園, 圖片共 4 張

和平島地質公園

和平島原名社寮島,位於基隆東北一禹,是基隆港的門戶,同時也是北台灣最早有西方人足跡的地方,亦是基隆最早有漢人入墾的所在地之一。此地早期原為凱達格蘭族的聚落,之後被列為軍事管制區,目前在沿海部份地區已開放設為和平島地質公園。 和平島地質公園的遊憩重點,就是園區內重要的海蝕地形景觀,位在海岸線旁的奇…
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, 圖片共 4 張

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

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(簡稱海科館)位於基隆市東側的八斗子地區,西鄰八斗子、碧砂漁港,東接東北角海岸風景特定區,有台2線(濱海公路)及台鐵鐵路深澳支線經過。現有建館基地約有48公頃,潮境公園、望幽谷等知名景點皆屬館區腹地。館區主體建物分別為主題館區、海洋劇場、區域探索館。 主題館共有八大展廳及一個特…
太平青鳥, 圖片共 3 張

太平青鳥

 矗立於太平山城上方的「太平國小」,由於學生人數過少而在2017年廢校,但因其地利優勢可眺望整體市港,形成了閱讀基隆城市豐富空間結構及歷史文理的節點,作為山城聚落中為數不多的開放場域,基隆市政府團隊試圖透過其特殊的地理條件及空間向度,使其成為西岸最新的觀光亮點。     太平國小…
西岸旅客中心, 圖片共 1 張

西岸旅客中心

西岸旅客中心可以搭乘船隻前往馬祖。 購票與登船地點位在西岸旅客碼頭二樓,距離基隆火車北站約50公尺,無論搭乘火車、國光客運或大有巴士至終點站,均步行5分鐘以內可以抵達。 購票資訊:臺馬之星 其餘相關資訊:基隆西岸旅客服務中心設施及周邊服務
仙洞巖, 圖片共 4 張

仙洞巖

「仙洞巖」位於基隆市中山區仙洞里,相傳曾有仙人在此修道登天,故稱「仙洞」。 為一處天然海蝕洞,經過幾萬年來的海水衝擊侵蝕,才形成了今天奇異的洞穴景觀,早期時代洞臨大海,置身於洞內能夠聽到海潮拍岸聲,故有「仙洞聽潮」之說,為早期基隆八景之一,可惜自從築港後現已不再有這種情境了。 「仙洞巖」深約八…
要塞司令部, 圖片共 2 張

要塞司令部

1896年日軍在基隆設立「基隆要塞指揮所」1903年正式設立「基隆要塞司令部」,其管轄範圍,涵蓋了基隆、澳底、金山、淡水、新竹、後龍等地區,基隆要塞司令部為日治時期北台灣最高之軍事指揮中心 ※詳細資訊請見國家文化資產網